月饼君

阅读之前,没得真相。

做点什么

做点什么,为自己。 


“#浮生# 在金银首饰店的橱窗外,有个建筑工大叔驼着背深深的盯着小顶灯下发着光的金器和翡翠手镯,一手夹着安全帽一边慢慢咀嚼着手里塑料袋里的食物。”


这是今天晚上在路上看到的一个场景。当时立刻发了微博,但是还有更多还没写出来。


之前跟老友聊天说一直对art很感兴趣,她说我可以考虑自己做点什么东西出来。我说有在考虑过,应该是拍照。以前就很喜欢拍天空的东西。


今天在路上看到这个画面,感触实在是太深了。因为建筑工大叔那种深深的眼神实在是太震撼人了。


突然也就想到了。我其实也一直很喜欢观察身边的事物,从大场景到细节。以前是无意识的会这么做,大学演话剧时前辈来指导时候说了句,可以去观察路人在做什么来提升自己的演技。现在想想也许这句话是一个明显的奠基点。


除了天空,也许我会进行的是街拍吧,不光是拍人,而是整体的整个社会环境。可能也跟之前看到微博上那位国内的街拍摄影师的原因吧。


在香港生活的感觉,不光是接触到繁华,更多更加让我会思考起来的则是繁华与strive to survive的老百姓小市民之间的强烈对比和反差。


看来真的要搞个小巧一点的卡片机了(或者换部拍照没声音的手机。。。),有时候场景是一逝而过的,要的是最快的捕捉才行。


有在想说不定想用三联图来表达。之前J哥也有说这是一种排版方式,前几天看希区柯克的纪录片也有用这样的。如果是上面提及的建筑工大叔,我可能会拍一张远景,包括店面和大叔,一张近景,抓大叔脸上的表情,一张背影,从大叔的视线看过去。其实是说实在的,我想做的可能是最大程度的还原我在当下看到这个画面的相同的心情,于是通过相同的机位表现出来:远远看到—走近—走过后回头再看一眼。


嗯,慢慢来吧。

评论(2)

热度(7)